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戰帖,強調比賽才開始,逆轉勝才精彩。但侯今(14日)僅說,全力以赴為新北好好做事,認真打拚做事情。林佳龍下午表示,好像民調領先、聲望高的人,就不願就事論事,甚至記者追問,侯都偶爾只是一句話,反而留下非常多問號。

林佳龍下午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弔唁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並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提問,對侯友宜下戰帖,但對方似乎沒有?林佳龍回應,民主就是人民作主,選賢與能,大家拿出政策牛肉,對方的政績可以盡量講,他的政見也可以拿出做比較,用比較正向的來迎接民主選舉到來,而不是傳統做法,好像民調領先、聲望高的人,就不願意就事論事、討論甚至辯論,記者也會追著侯友宜,偶爾對方都是一句話,反而留下非常多問號。

林佳龍表示,自己願意跟侯友宜坐下來,即使不公開的,也可好好交換一下對於首都圈、區域聯合治理怎樣能做更好,事實上侯常常感謝他,甚至除了打電話、也會簡訊,這些都是歷歷在目的,不需要因為選舉就把它變成船過水無痕。

林佳龍強調,他下戰帖,就是大家期待擂台賽,武林總是要大家最後要上擂台比賽,這樣才是君子之爭,不要置之不理,或用比較酸的語言,其實除了不尊敬對手,也辜負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