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高層出現人事異動,人工智慧(AI)負責人Andrej Karpathy於7月13日在推特上發文宣布離職。執行長馬斯克目標在年底前完成汽車全自動駕駛研發作業,AI負責人的離去引發各界關注。

Andrej Karpathy昨(13)日於推特發文宣布離職消息,表示很高興過去5年間協助特斯拉實現目標,宣布離職是艱難的決定。他並指出這5年間Autopilot已在城市街道完成車道維持輔助的任務,期待看到Autopilot團隊會繼續保持卓越。

馬斯克同日回覆Andrej Karpathy的推文,感謝他對特斯拉的付出,「和你共事是我的榮幸」。

Andrej Karpathy於2017年加入特斯拉,他主導電腦視覺團隊,負責監看Autopilot的核心技術,同時負責另一個數據標註和運用該功能的團隊,他的貢獻可能是讓特斯拉走向全自動駕駛的最重要人物。Autopilot自動輔助駕駛團隊引進了人工智慧來執行多項功能,如主動定速、輔助轉向、自動停車、甚至還能判斷交通號誌。

馬斯克自2016年底就向特斯拉粉絲們承諾,2017年底特斯拉的自駕車將不仰賴任何操作,就能夠從洛杉磯開到紐約。然而相反的,特斯拉尚沒有成功地進行從美國西岸到東岸的自駕車實驗。Andrej Karpathy的離職會不會造成特斯拉在自駕車的技術開發造成阻礙,還有待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