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3 日出訪以色列,並參觀當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緬懷 600 餘萬遭納粹屠殺的罹難者。不料,據外媒報導,拜登於演說時再度失言,他口誤地稱「我們必須永保『大屠殺的榮耀』」。

美國福斯新聞頻道(FNC)報導,拜登 13 日展開與中東領導人為期兩天的訪問,但在抵達以色列不久旋即「搞砸」,並稱他在自己一場串的「失言清單」中再添一條。

拜登於發表演說時指出,自己在晚些時候將前往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紀念在種族滅絕中被奪走性命的 600 萬猶太人,並繼續作證,確保大屠殺的真相和「榮譽」(honor)——大屠殺的「驚駭」(horror)能被永遠記得,向我們失去的人致敬,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一課。

該次活動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訪問中東,預計將向以色列領導人保證美國決心阻止伊朗不斷擴張的核計劃,並表示他願意將「使用武力」作為最後手段。

報導稱,預計美國和以色列 14 日將發布聯合聲明,宣言將鞏固兩國密切的軍事關係,並加強過去曾採取的軍事行動以制止伊朗核計劃。一名以色列高級官員在拜登抵達前表示,兩國將承諾「使用其國家所有力量應對伊朗的核武威脅」。

拜登於演說時稱,我們必須確保大屠殺的真相和榮譽(honor)——大屠殺的驚駭(horror)能被永遠記得,向我們失去的人致敬,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一課。   圖:截自推特@bennyjohnson

13 日出訪以色列,並參觀當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緬懷 600 餘萬遭納粹屠殺的罹難者。   圖:擷自推特@EUinIsrael

伊朗因為核協議問題而遭美國帶頭制裁,圖為伊朗核電設施。   圖 : 翻攝自中國星火智庫(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