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正式宣布參選台北市長選舉,臉書粉專周日(10日)成立後,不到24小時就取得認證藍勾,至今已累積破11萬讚。然而,近日媒體揭露,在民進黨議員初選失利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加入了陳時中的網路社群團隊擔任「小編」,陳嘉行也向媒體證實自己幫陳時中操作社群。不過,知名的資深鄉民「名為變態的神父」認為,若焦糖是小編,顯然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他認為蔡英文應該立即為陳時中組建團隊,並且讓焦糖盡速將小編的工作移交給下一位。

「名為變態的神父」強調,他並不是質疑焦糖的能耐,事實上,陳時中的臉書短短幾天便能募集到十萬的讚數,並且迅速獲得藍勾勾,這個效率已經到達專業的程度,然而,如果焦糖是小編,他顯然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那就是幕後的人不應該走到台前,佔據了媒體的視野,讓候選人失去焦點,無論是不小心還是無意,亦或是統媒所操作。因為這是陳時中的選戰,而不是他的。

「名為變態的神父」表示,臉書小編之於政治人物,就好像吉祥物裏頭的人,儘管大家都知道,現在政治人物背後都有小編運作,但可以的話,還是不要讓這件事曝露出來,打破人們的想像,人們還是希望在網路上見到的,是他本人,是他與自己互動,是他在跟自己說話,當這個連結被破壞掉,小編有了自己的人格,人們就會感到失望,甚至淪為一種被欺瞞的感覺,因為那就「不真了」。

他認為,一個稱職的小編最好隱藏自己所有的足跡,默默地傳達本人想說的話,可以做點潤飾,可以做點攻防,但千萬不要加上自己的影子,在人們注目的倒影上。他可以體諒焦糖的心情,或許太急切的想幫助陳時中,但這場首都之戰,也不是陳時中一個人的戰爭。

「名為變態的神父」提到,一個熱情的支持者,跟一個專業團隊,終究是有差別的,那個界線必須拿捏得住,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可以真的憑一隻手扭轉一切,有時候,靜靜地在一旁守護著自己心中的那個人,做自己能做到的事,那樣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