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難民加爾·努瑞,目前在烏克蘭地區指揮烏克蘭軍隊,努瑞自小因蘇聯入侵阿富汗而流亡烏克蘭,他確信俄羅斯必定會入侵烏克蘭,他不想讓自己的家園飄揚俄羅斯的國旗,於是決定帶領軍隊捍衛家園。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努瑞目前在烏克蘭地區擔任指揮官指揮一支 12 人烏克蘭軍隊,努瑞表示,阿富汗是自己的國家,烏克蘭是自己的家園,同時表示自己於 1998 年就住在烏克蘭了,努瑞還說自己一直確信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努瑞表示,自己不想讓自己的家園飄揚俄羅斯的國旗。但自己不想選擇死亡,因此站出來保衛家園,努力捍衛自己的家鄉。

俄烏戰爭前,努瑞是一名保全,當地指揮官安德魯·科里舒克表示,自己一開始很不看好努瑞,但是後來發現努瑞比大部分的烏克蘭人都更加優秀。

努瑞小時候也遭遇過蘇聯的入侵,努瑞表示,如果當時蘇聯沒有入侵阿富汗,現在阿富汗的生活品質會更好,並表示如果當年阿富汗沒有被入侵,自己也不會成為阿富汗的難民逃亡到烏克蘭。

努瑞表示,從前的蘇聯還是現在的俄羅斯,體制從未改變,就是不斷佔領規模、經濟、軍事皆弱小的國家。

努瑞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前自己和家人在烏克蘭過著安穩平靜的生活,努瑞同時表示,當初蘇聯入侵阿富汗時自己還是個小孩子無法為國家效力,如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自己一定要站出來捍衛自己的家園。

參與烏克蘭戰事的第一批國際志願軍。   圖:Сухопутні війська ЗС Україн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