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引進新加坡共享單車oBike,還發豪語「oBike會把YouBike給消滅掉」,2年後oBike失敗收場。沒人想過,當初他為什麼要「消滅」YouBike,沒想到答案在3年後出爐,部落客孟買春秋轉貼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臉書,原來沈慧虹與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是真正的YouBike推手,沈慧虹更是拆除忠孝橋引道顧問。

當初柯市長一口氣投放8000輛oBike,放話要幹掉YouBike,沒想到不到2年以慘敗收場,還扯是因為國人的水準未到。孟買春秋疑問,為什麼師父(指柯P)想要用 oBike 消滅 YouBike呢?原來,沈慧虹與劉麗珠是真正催生YouBike的推手。

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專業是交通,她與「微笑單車」董事長劉麗珠攜手合作,從台北市最初規劃設站開始,一路突破各種困境,創造出今天超過2億人次使用YouBike的好成績。她日前參加新竹市YouBike 2.0啟用,表示全台灣從無到有她們都參與,看到YouBike的前世今生,是作為一個交通專業者的幸福,未來她更希望為新竹建設輕軌與大眾運輸。

網友「大概是最後的親美反共國民黨員」爆料,其實現在柯粉最常嘴的柯文哲唯一政績──拆除忠孝橋引道,也是沈慧虹建議的,當時她擔任柯的第一次競選顧問,該網友直呼「這樣阿北(柯P)還有啥政績」?

吳姓網友酸「過河拆橋應該是柯最拿手的政績」,有人提醒,還有大巨蛋sogo啊....「全世界第一個把體育館建成百貨公司的先河」;有人說師父(柯P)為了報答(報復)沈慧虹,所以決定派「大樹鋸」(大數據,指高虹安)參戰新竹市長。

也有不少網友感嘆,柯文哲身邊提出遠見的人皆散盡,現在簇擁在旁的人只會盲目歌頌。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一度想要「消滅」YouBike,不過以慘敗收場。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