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縱谷連續3天亮起高溫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機率,請民眾要特別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高溫炎熱,今天(13日)中午前後,除了花蓮外,還有宜蘭縣、屏東縣也亮起高溫警訊,將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民眾減少非必要的戶外活動。目前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方出現「熱帶擾動」,值得留意。

這個低氣壓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緩慢移動,除了它的外圍有零星回波外,全台各地幾乎都沒有降雨。

不過,隨著該南方雲系北移,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與其他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隨著雲系外圍水氣接近,大氣漸趨不穩定,從今天起到明天(14日),中南部地區與北部近山區午後都可能出現局部雷陣雨,台東、恆春半島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只是,各地持續高溫炎熱,最高氣溫仍然飆到36度以上,民眾出門還是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花蓮縱谷已經連續3天亮起紅色燈號的高溫警報,包括宜蘭與屏東今天也要小心,可能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