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13日將正式提名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林佳龍今(12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卻稱,「台北市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有跨域治理,能夠從首都圈聯合治理來承擔下一棒新北市長的重任」,遭外界質疑口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批評,林佳龍別再口是心非,既然還是想要選台北市,就別來硬選新北,林佳龍的發言「只為政黨,只有派系,沒有市民,不見新北」。

原先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在日前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才退讓,願意改選新北市長。林佳龍更於日前在臉書分享7月8日於台北市陽明山的俯瞰圖,稱「就城市治理、跨域治理而言,首都治理圈,不能只有台北,也該加重新北的角色及功能,並讓這座新興城市領航整個台灣大步向前走。」但因拍攝地點於台北市,而被新北市長侯友宜酸,應該從新北市的觀音山來看大台北。

因此,林佳龍今上午又口誤後。江怡臻再度批評,林佳龍心中沒有新北市,更沒有想要為新北市民服務,腦袋只有政黨利益和派系利益至上,也只有自己心中的委屈,這樣一個三心二意的候選人,難以說服400萬市民有資格競選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