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印度警方近日逮捕了一組詐騙集團,此詐騙集團舉辦一場假的印度板球超級聯賽用來騙取錢財,用對講機提醒裁判下注結果,裁判再向球員發出信號,打出相對應的假球。

印度警方稱,這群騙子在古吉拉特邦一個農場內組織聯賽,甚至僱用勞工冒充球員,讓其穿上印度板球超級聯賽球隊的隊服,一名假裁判參與判罰,甚至有人模仿著名板球評論員。假球員每場比賽可獲得 400 盧比,相當於台幣 152 元的報酬。

據報導,這場假的印度板球超級聯賽利用社群媒體頻道進行直播。比賽從來沒有球場的廣角鏡頭,場內觀眾聲效則是從網上下載,並透過揚聲器外放。印度板球超級聯賽已於 5 月結束,這場虛假聯賽在其結束後三週開始。警方介入前,這場假聯賽已進入四強決賽。

警方督察巴韋什·拉索德表示,俄羅斯的賭徒通過騙子的直播頻道下注,然後騙子團伙用對講機提醒假裁判下注結果。假裁判隨後會向投球手和擊球手發出信號,讓假球員打出 6 分、4 分或出局。俄羅斯賭徒已為比賽下注超 30 萬盧比。相當於新台幣 11.4 萬元目前印度警方以賭博罪等罪名逮捕 4 名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