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近日遇刺身亡,政治人物的維安問題引起討論。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曾在 3 月遭不名人士砸酒瓶,當時有女保鏢「飛身」擋酒瓶,保鏢們也隨即組起「鐵桶陣」,近日被韓國網友熱議。

近日安倍的維安問題被外界批評,韓國國內也引起討論,朴槿惠在年初時就曾在家門外發表短暫談話,沒想到遭人砸酒瓶,一名女保鏢身手矯健,立刻飛身往前擋住攻擊物,其餘保鑣立刻打開防彈公事包,圍起「鐵桶陣」,層層防護前總統。

該女保鏢隨後在網路上走紅,影片也拍到女保鏢飛身後一直盯著酒瓶,確認酒瓶在自己腳前落地後,才轉身向朴槿惠跑去。報導表示,這批保鏢來自韓國總統府警衛處,未來 5 年之內會繼續為朴槿惠提供維安服務。

雖然安倍不是現任元首,但竟然在有維安的情況下遭人射擊身亡,引起各方的質疑與討論,網友也紛紛意見,有網友表示 :「如像是韓國維安,可能有更高機會可以擋下子彈了」。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公開談話遭襲,保鑣瞬間組起「鐵桶陣」。   圖:翻攝自海外網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公開談話遭襲,女保鏢飛身擋著酒瓶。   圖:翻攝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