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大選,各黨紛紛推出人選上陣,民眾黨11日正式提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對此,媒體人黃暐瀚於今(12)日表示,高虹安學歷高、資歷高、人氣高、知名度也高,他分析,「在柯P力挺、郭董祝福的兩大助力下,高虹安參選新竹,來勢洶洶,勝選機率不低」。

黃暐瀚今天在臉書指出,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現年61歲,為交大EMBA碩士、新竹六連霸議員,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現年55歲,為前新竹市副市長,交大交通運輸研究所碩士,而高虹安今年僅38歲,為現任立法委員外,更是前鴻海副總,美國辛辛那提機械博士。

他提到,「8年前,林智堅當選新竹市長的時候,年僅39歲。如果高虹安年底當選,紀錄將再刷新,年輕市長,只有38歲」。

黃暐瀚認為,雖然最新民調顯示林耕仁為24%、沈慧虹24%、高虹安18%、邱顯智5%,但是民調日期為7月5日至7日,當時高虹安尚未宣布參選,已經表態無意參選的邱顯智,被放進民調,也會產生誤差。他並說,高虹安在昨日宣布參選之後,藍、綠、白三腳督的支持度會更為接近。

「新竹是柯文哲的故鄉,身為黨主席,輔選高虹安,責無旁貸。」黃暐瀚提到,已經有外傳高虹安的另外一位老闆郭台銘,曾受人之託,希望高虹安不要出來參選。對此高虹安明確表示,她這次參選,有向郭台銘當面報告,並獲得郭董的「祝福」,郭董從未勸阻她,參選新竹。

黃暐瀚也直言「在柯P力挺、郭董祝福的兩大助力下,高虹安參選新竹,來勢洶洶,勝選機率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