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晚間陪同市長柯文哲出席餐敘時,突然感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開刀救治。院方今(12)日上午受訪說明,昨晚蔡炳坤到院時已意識不清、血壓偏高,經手術1.5小時,目前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生命跡象穩定,但未來一週是關鍵觀察期。

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神經外科主任林文雄上午受訪回應蔡炳坤的最新病況,林志陵表示,昨晚7點49分蔡炳坤送到醫院,到院後評估意識不清、血壓偏高,進行緊急腦部電腦斷層及其他相關檢查,結果呈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隨後緊急進行開顱手術,約1.5小時,清除血塊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林志陵說,仁愛院區已成立醫療小組積極照護,目前蔡炳坤生命跡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未來一週是關鍵觀察期,仁愛院區會持續照護蔡副市長的狀況。

林文雄補充說明,目前鎮靜治療,會持續控制病人血壓、腦壓等,而鎮靜治療狀況下,病人大概處於深度昏迷狀態,昏迷指數那些都不是非常重要,主要看顱內壓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