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晚間陪同市長柯文哲出席餐敘時,突然感覺身體不適,緊急被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目前正在進行手術。柯文哲稍早已前往仁愛院區關心,他受訪表示,蔡炳坤餐敘時坐他旁邊,突然倒下,他第一時間就知道蔡炳坤應該是中風,趕快聯絡救護車送醫。

據了解,蔡炳坤晚間出席餐敘時,晚間7點20分左右突感身體不適,經柯文哲判斷後,立刻由救護車送醫。晚間7時49分救護車送至仁愛醫院,照電腦斷層後立即進行手術,目前尚在手術中。

柯文哲晚間赴仁愛院區關心蔡炳坤的狀況,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今天台中市議會到台北考察,晚上在飯店有場餐敘,因為蔡炳坤來自台中,與台中市議員都很熟識,蔡想說要盡地主之誼,還坐他的車一同到飯店去,但吃飯的時候,坐在他旁邊就突然倒下來了,而他當醫生的判斷,「第一時間就知道(蔡炳坤)啊這中風」,聯絡救護車趕緊送醫。

柯文哲說,時間上沒有什麼延遲,在醫院做電腦斷層看了、送進去開刀,但這種病人隱私權,也要等太太來以後,看可以講到什麼程度,開完刀也要觀察一個晚上,明早也許方便的時間,再由醫療小組說明病況,當然要家屬同意才可以講。

現場媒體詢問是否生命狀況危急,柯文哲回應,就算他是市長,也不是醫療小組的人,病人隱私權還是文明國家應該建立的慣例,就算是他的市長,也不能隨便去講蔡炳坤的病例,等蔡的太太到了以後,晚上手術觀察一個晚上,明天早上10點再請醫療小組向媒體報告。

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補充說明,幫蔡炳坤副市長做完電腦斷層後,發現有手術需求,隨後做完相關檢查後就隨即送開刀房手術,之後必須要做觀察,再向各位報告。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   圖:周煊惠 / 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