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外務省 11 日針對美韓聯合軍演,發出警告表示一旦美韓聯合軍演動用美軍戰略核武器,可能引發朝方(北韓)的相應措施,進而導致核戰爭爆發。

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以學者文章《激化局勢的軍事勾連極其兇險》為題來報導,對美日韓三方進行批判。內容表示,如果美國執意要在朝鮮半島等周圍地區進行軍演,出動戰略核武器,勢必引發朝方(北韓)相應的反制措施,擦槍走火的偶發衝突也可能釀成核戰一觸即發的事態。

報導還指責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上將(Samuel Paparo) 6 月 21 日相繼訪問日韓兩國官員,稱這是「美國及其僕從勢力冒失的軍事勾結圖謀」。 針對美方的對北韓的施壓,北韓外務省表示只有進一步提高自衛國防力才能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韓聯社》表示,美韓將從 8 月 22 日至 9 月 1 日舉行聯合指揮所演習(CCPT)。韓媒報導,原本預計以模擬方式進行,後續因朝鮮局勢升溫,考慮同時實施大規模野外機動演習的方案。 報導表示, CCPT 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實施一次,這次還合併了「關鍵決心(Key Resolve)」、「鷹鷂(Foal Eagle)」等美韓聯合軍演。

 

鷹鷂(Foal Eagle)美韓聯合軍演。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資料照)

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帕帕羅上將(Samuel Paparo)在六月相繼訪問日、韓兩家官員。   圖:擷取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鷹鷂(Foal Eagle)美韓聯合軍演。   圖:擷取自維基百科(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