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拍板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透過聲明強調:「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他還批評,台北「是我的家」,但已經「停滯太久」。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陳時中應該具體指出哪邊做得不好,他也抨擊陳時中應該先安排好接任防疫指揮官的人選,不要為了選舉置國家安危於不顧。

民眾黨11日正式提名立委高虹安參選新竹市長,對於陳時中批評台北市停滯太久,身兼民眾黨黨主席的柯文哲表示,他如果這樣認為,能否具體指出哪邊做的不好、哪邊停滯,自己會再回去看看,能改進就改進。有意參選市長的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說,陳時中應該是「隔行如隔山」,還沒花時間好好認識這座城市。

黃珊珊宣稱,台北市的社宅數量全台第一,雙語教育口碑全台第一,「酷課雲」線上教學系統在疫情期間使用率全台第一,招商成果全台第一,還債數字全台第一,宜居城市及智慧城市排名全球名列前茅。藍綠也曾輪流執政這座城市,他們可以輕易的用各種負面言論否定台北市的進步,但這些負面言論掩蓋不住的是,這些進步指標,在過去8年來的表現更加突出。​

柯文哲再度針對防疫指揮官的人選問題提到,雖然疫情趨緩,但每天確診死亡數還是在100人左右,尤其近期觀察到歐洲的確診人數再度飆升,還要再觀察加護病房的病人數是否也在上升。國家不應該只為了選舉,疫情還是要密切觀察,不管自己是作為台北市長還是國民,都認為「誰要接任防疫指揮官要有人負責」,不能為了選舉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這不符合人民期望。

陳時中創立臉書粉絲專頁後便立刻發布聲明喊話「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   圖/翻攝自陳時中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