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確定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面對藍營質疑意願問題,林佳龍明天(12日)將展開新北選舉第一個公開活動,與立委、議員及議員參選人參與「第七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展現黨內大團結氣勢。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與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11日)同步發出採訪通知,明日將在板橋龍翠活動中心舉辦「第 7 屆黨部主委暨執評委交接典禮」,包括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等人都會出席,並邀請黨籍立委、市議員與市議員參選人參加。這也將林佳龍投入新北市長選戰後的首場公開行程。

何博文表示,作為連任主委以及疫情影響,活動將低調舉行,明天所有黨公職人員都會出席,黨部有主動邀請林佳龍參加,但不是特別為了林佳龍舉行造勢活動。

陳啟能也表示,這是林佳龍點頭參選新北後的第一場公開行程,「民進黨本來就是一個團結的政黨,一旦推出最強候選人之後,全黨上下都會團結、傾力支持」。

陳啟能也透露,林佳龍最近會開始拜訪新北市 9 席綠營立委,傾聽地方民意,並制定政策白皮書,未來希望能與黨籍立委相互配合,爭取中央政府挹注地方建設,競選團隊在籌備中,操盤手還不能透露,「但一定是一個很有亮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