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拍板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傳出陳擬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11日)表示,這將由未來選舉團隊做最後決定,但陳建仁必定在這次選戰會扮演非常關鍵的重要角色,這是絕對可以料定的。

林錫耀下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陳建仁是否將出任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林錫耀表示,陳建仁是醫界大家敬仰的前輩,更是目前大家紛紛對他有許多期待、非常夠份量的重量級人選。

林錫耀說,至於會不會邀請陳建仁擔任選舉職務,這點必須由未來選舉團隊做最後決定,但是陳建仁必定在這次選戰會扮演非常關鍵的重要角色,這是絕對可以料定的。

有媒體提問,陳時中被貼上「落跑」標籤,是否擔心對選戰不利?林錫耀回應,陳時中這兩年多來、900多個日子,真的是日夜匪懈、無日無夜的領導防疫團隊,跟全國民眾有非常深厚的感情,現在大家應該也都感受疫情趨緩,且即將邁入正常生活,像昨天假日也看到很多人都跑出來,甚至有報復性消費行為。

林錫耀認為,阿中部長階段性任務基本上已經達成,接下來要承擔的是更艱鉅的責任、挑戰,未來台北市新的首都市長,有這樣的準備,黨對他有這樣的期待,許多對阿中部長有感情的市民也真的衷心盼望,這沒有所謂落跑的問題。

林錫耀更說,在野黨在之前不斷罵陳時中,要他下台,現在他要離開參選,反而說他落跑,要他下台也對、要他落跑也對?這兩個一定是互相衝突的,我們不必理會這樣的政治口水,阿中就是好的部長,未來就是好的市長,這點最重要。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