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砲轟是中華民國防疫史上第一位落跑的指揮官,陳今(11日)受訪反駁,並稱自己「進到政務官體系裡是自由業,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政務官自稱「自由業」,引發外界質疑,陳隨後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指出,「『自由業』被連到政務官職務是誤解了」,自己的意思是當政務官前是自由業、當牙醫。

陳時中下午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就職典禮,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遭質疑落跑指揮官,陳強調,他所從事的職務,都是沒有任期,換句話說,並不是這一期裡要來當四年、當三年、當五年,沒有,他進到政務官體系裡是「自由業」,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而是根據長官需要、看我們能力做最恰如其分的安排,隨時可以來、隨時可以走,任務到了就接下來、任務完成就離開。

不過,政務官自稱「自由業」惹議,陳時中稍早透過媒體群組發布聲明表示 :「我今天回覆媒體,『自由業』被連到政務官職務是誤解了」,他其實是說明從事的職務是没有任期的,在當務官前是自由業(牙醫),當了政務官是長官需要任命的,基本上是沒有任期的。

陳時中也說,選舉時間已經非常緊迫,對手已經跑了大半年,很多媒體朋友及各位同志都很關心他什麼時候要請辭投入選戰,「我要告訴大家,我必須要把防疫工作階段性任務完成,把部長職務交接妥當,人民安心,我才能放心卸任,專心投入選戰。所以具體時間,容許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之後,再跟進大家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