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魚先前遭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石斑魚進口,重創台灣養殖業,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少吃鮭魚」引來民眾熱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表示,如果政府真的重視石斑王國,就應該針對魚的養殖環境及健康檢查嚴格,控管唯有嚴格的品管,才能將商品輸入至更多先進國家。

葉毓蘭表示,「我們的政府永遠只能追著別人的尾巴跑,過去我曾多次表示,農委會只會道德綁架人民,當大陸地區禁止輸入我國某一樣農漁產品,農委會的一千零一招,就是要全民支持農漁民,花錢下架。這次石斑魚被大陸地區禁止輸入,陳吉仲就要人民少吃點鮭魚、多吃點石斑,卻不正視我國漁業各種借牌、禁藥等嚴重陋習及產銷政策,農委會都應負起最大的責任。」

葉毓蘭指出,現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又把石斑魚問題甩鍋給人民,卻不檢討農委會該負的責任。改善農漁產品品管以及增加更多國際銷售通路,多少人民在呼籲改變,主委卻永遠聽不到、看不到,不敢承擔責任。她回頭想想蔡政府的官員從上到下好像都是如此,蔡英文的「去跟你老闆說」到陳吉仲的「少吃鮭魚救石斑」,如果每位行政首長都只會講空話,如此沒有肩膀,她認為民眾只能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