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年底大選,民眾黨今(1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除了原先已經確定出戰桃園的立委賴香伶外,今再度推出不分區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長,因兩人都為帶職參選,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嗆「不要雙標黨好不好,幾乎民進黨要選縣市長的,每一個立委出身都是,轉過頭看看旁邊好不好,每一槍都打到自己人」。

台灣民眾黨過去曾於臉書發文質疑,「帶職參選是好的政治文化嗎?」民眾黨表示,在台灣政治史中,帶職參選似乎是家常便飯,不管是立委選縣市長、縣市長選總統、縣市長轉內閣,名單族繁不及備載,「在長期藍綠把持的政壇中,政治人物早已不會臉紅,甚至義正嚴詞,一切都是為了國家大義。」

面對外界質疑帶職參選,柯文哲今於記者會表示,現階段關於帶職參選的問題,當時就有規劃誰負責哪個區,比方說賴香伶就負責桃園,並提到立委把日常的工作做好就是最好的選舉,他也指出「2018年我也是到最後15天才請假去選,也不想講人家壞話,但是不要雙標黨好不好,幾乎民進黨要選縣市長的,每一個立委出身都是,轉過頭看看旁邊好不好,每一槍都打到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