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縣市長選戰,各政黨提名徵召人選進入最後階段,民眾黨今(11)日確定推出立委高虹安出馬參選新竹市長,讓新竹市確定將出現「三腳督」戲碼。但高虹安現任立委的身分,是否辭職引發討論,也讓先前頻頻砲轟帶職參選和落跑的民眾黨受到質疑,網紅四叉貓認為,不辭「帶職參選」,辭了叫「落跑者聯盟」,要民眾黨自己選一個。

2019年國民黨推出當選只不過剛過半年的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總統候選人,民眾黨當時曾發文質疑帶職參選的選舉文化,內文也質疑「立委去選縣市長」這件事。

不過,時至2022年,民眾黨先是在桃園市長選戰中推出立委賴香伶參選,今日民眾黨中央再度決議,同樣提名現任立委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長選舉。

而在昨日民進黨選對會決定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分別出戰台北市與新北市,民眾黨隨即批評,「民進黨也別把台灣人當傻瓜,到處派出落跑者聯盟,前有林智堅,後有陳時中,都是台灣政治史上的大災難。」

然而,民眾黨至今推派的縣市長人選中,包含賴香伶與高虹安皆是現任立委。

貼文和徵召人選一出,讓相當關心民眾黨的網紅四叉貓不禁納悶,「早上負責粉絲專頁擬稿的小編,該不會不知道中午黨內會議的內容吧?怎麼能寫出這種三小時就飛回來的回力鏢呢」,四叉貓戲稱,不辭叫「帶職參選」,辭了叫「落跑者聯盟」,要民眾黨自己選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