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 24 頻道》當地時間 10 日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烏克蘭最高軍事將領已經按照總統澤連斯基的最新指示,制定奪回南部沿海地區的計畫,為此烏克蘭正在集結大量作戰部隊。

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的塞維爾斯克 ( Seversk ) 正遭到俄軍和盧甘斯克武裝力量進攻,防守的烏軍部隊正在撤退。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守軍正在向城市的郊區撤退,並在城市郊區建立防禦工事,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 10 日表示,過去一天俄軍使用高精度武器打擊烏克蘭武裝部隊位於斯拉維揚斯克的彈藥庫,摧毀大量美制 M777 榴彈砲砲彈以及「冰雹」多管火箭砲砲彈。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報導,烏克蘭哈爾科夫州軍事行政長官西涅古博夫 10 日表示,控制哈爾科夫地區仍是俄軍主要目標,烏軍正在持續加強防禦能力。近期並沒有出現大的變化,俄軍未能前進一步,但烏俄雙方在該州北部、東北部和東南部伊久姆地區的激烈戰鬥仍在持續。

烏克蘭軍隊使用的的 M777 榴彈砲。   圖 : 翻攝自樞密院十號

烏克蘭敖德薩南部村裝遭襲,至少有 18 人喪生,其中包括 2 名兒童。   圖 : 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資料照)

俄軍以「冰雹」火箭炮攻擊烏克蘭。   圖:翻攝自海客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