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公司「Civiq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截至當地時間 9 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率已跌破 30 %大關,接近數十年來美國總統支持率的最低紀錄。

數據指出,截至 7 月 9 日,拜登支持率平均值僅 29 %,而不支持率則維持在上週的 58 %,另有 13 %的人,對拜登不支持也不反對。

拜登的低支持度除了追平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在蓋洛普民調(Gallup)中歷史最低紀錄外,也快追平美國總統數十年來最低紀錄--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辭職當天的支持率。而拜登目前的支持率也是其總統任內最低紀錄,且仍在惡化中。

而拜登支持率也並非只在 Civiqs 民調中一路下降,上週發布的「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僅 37 %,且僅 65 %民主黨選民支持拜登。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聚合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 RCP)目前民調平均值也顯示,拜登支持率僅 38 %。

此外,白宮新聞秘書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於 6 月 13 日時曾證實,拜登有意在 2024 年爭取連任,但在 Civiqs 民調中,拜登於民主黨內的支持率從前一周的 65 %跌至 63 %。相當於拜登若想在 2024 年爭取連任,首先必須先面對黨內的嚴峻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