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13日可望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對此,以侯家軍之姿參選新北議員的呂家愷質疑,林佳龍多次拒選新北,如今同意參選,是否真的準備好了?他也批評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認為林師徒說話都沒誠信。卓冠廷則反嗆,侯友宜應先表態是否爭取連任,還是想像韓國瑜一樣,落跑去選總統。

呂家愷指出,林佳龍過去不斷展現對台北市的願景與熱情,多次拒絕參選新北市,「如今勉為其難同意征戰新北,作為新北市民難免感到疑惑,林前部長,您是否真的準備好了呢?」

呂家愷也批評,卓冠廷6日才剛說林佳龍不選新北,9日又說新北需要林佳龍這樣的人才。「兩位大小政治人物說話都沒誠信,又如何要市民相信呢?」

「新北市不是備胎,新北市民更不是二等公民。」呂家愷強調,新北想要的是想「經營新北市」的人,而非想「當選」的人。

對此,卓冠廷則回應,民進黨可望派出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除綠營小雞及期待新北更好的人民感到振奮外,也顯現侯家軍表現的慌張與集體焦慮,「正都證明了林佳龍真的是新北市長最強的人選。」

卓冠廷認為,新北市在國民黨執政17年下,許多市政亟待改革與換新,「正因為新北市民是一等公民,更需要一流的市長林佳龍」。他相信,林佳龍必定可以改革過去國民黨執政的陳腐及表面功夫,讓新北市脫胎換骨。

「國民黨內都還沒有確定新北市長連任的人選,侯家軍你們應該先擔心自己才對。」卓冠廷也喊話,侯家軍與其在意林佳龍,不如勸侯友宜表態,是否要連任新北市長,若選上新北市長,又是否會像韓國瑜一樣,落跑去選總統。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   圖:翻攝自呂家愷臉書

呂家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呂家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