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前往視察高雄環狀輕軌美術館至大順路段,說明目前進度超前達60%、大順路段(C20-C24)預計今年10月通車,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臉書批評柯志恩,認為柯志恩應該要出來面對國民黨對於輕軌建設的打壓,並且替韓前市府的無能向高雄人道歉。

張博洋指出,2017年12月國民黨杯葛輕軌二階預算,2018年12月韓國瑜宣布輕軌停工,2019年不尊重專家意見,更改二階路線,2021年國民黨杯葛年度總預算案審查,輕軌進度受影響。

張博洋批評柯志恩自認「概括承受」韓國瑜的一切,但實際上卻是高雄市民在概括承受,國民黨與韓國瑜讓高雄慢了兩年,幸好其邁市長上任後,霸氣宣布輕軌復工,如今進度超前才能預計在今年10月通車。

張博洋說,儘管國民黨預算不幫忙,讓高雄建設遭遇重重阻礙,幸好,在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霸氣宣布輕軌復工,如今進度超前,輕軌C21A至C25提早2個月完工,預計今年10月通車,趕上台灣設計節,北高雄的民眾就能從捷運紅線轉輕軌,到美術館或駁二、鼓山哈瑪星等地!

張博洋指出,國民黨議會總召童燕珍跟媒體說「陳其邁該把握時間完成政見,而不是用口號及大餅欺騙高雄市民。」,但不就是韓國瑜讓高雄慢了兩年,所以後面大家才要很辛苦的兩年拚四年?時間都是國民黨在耽誤,要求別人趕進度的也是你們,要選市長的柯志恩難道不用出來對國民黨這種「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心態給個交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