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8)日接受徵召,將代表民主進步黨競選新北市長,挑戰現任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聽到這個好消息,黨公職和基層都相當振奮,黨部將全力配合林佳龍部長,努力凝聚更多力量來打贏年底這一戰。

何博文說,這段時間各界都非常關心民進黨的人選,電視媒體有很多的討論,這代表大家非常關心新北市,我們也深刻感受到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

過去有一些言論認為,新北市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何博文坦言,從舊時的台北縣至今日的新北市,中國國民黨已經長期執政16年,市長選舉似乎是鐵板一塊,但事實上幾次的中央層級大選,民進黨都在這裡開出高票,2020年總統蔡英文在新北市的得票更高達139萬。

何博文指出,總統的得票顯示新北市要翻轉並非遙不可及,而且提供我們一個參考指標,就是新北市需要最強的人選,配合提升動員的熱度,新北市絕對有機會一搏。

何博文提到,在城市治理上,林佳龍曾擔任直轄市長,政績有目共睹,也具備中央經驗;面對選戰,林佳龍過去幾次在艱困選區開出民主花蕊,他認真打拚的特質一定能感動人民。

何博文強調,林佳龍是基層期待的人選,更是民進黨在新北市的最強候選人,新北市全體黨公職目標一致,我們將全力輔選,做最大的努力與準備,團結打贏年底的大選,完成重返執政、議會過半的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