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驚傳遭到槍擊心肺停止,稍早已經送抵醫院,正在急救中。推特上就有網友貼出安倍晉三遭到槍擊的畫面。影片中可見,當時安倍晉三正在演講,現場突然出現一陣白煙,他隨即倒地,身邊的人趕緊回頭看,並衝上前關心傷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稱,安倍晉三是在今天的中午11點30分左右,在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車站前進行戶外演說時遭槍擊送醫。共同社指出,安倍心肺功能停止,他們的記者當時聽到2聲槍響。槍聲發出的10分鐘後,救護車將安倍緊急送醫。一名男性嫌疑人已被捕,是年約40多歲的男性。警方還在調查犯案動機;據NHK快訊,警方表示,安倍是背後中彈。

本週日7月10日就是參議院選舉的投票,這幾天各派閥政治人物才會緊鑼密鼓到各地宣傳,已經卸下首相職位的安倍當然也不例外。然而就在演說的同時,忽然傳出2聲槍響,安倍當場「流血倒地」,一陣混亂中立刻送醫急救。NHK證實,安倍送醫後「心肺停止」、目前人無意識,仍在搶救當中。

NHK報導提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事發時正在山形縣進行參議院選舉有關活動,與其同行的人士指透露「正在收集有關訊息,考慮如何應對此事。」另據《朝日新聞》報道,岸田文雄將返回東京,取消競選活動。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曾在2006年至2007年間和2012年至2020年間兩度擔任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