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在奈良演說時遭槍擊,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輸血搶救宣告不治,而41歲的槍手山上徹也當場遭逮捕。而在現場槍擊畫面曝光後,日本網友質疑安倍身旁的維安漏洞百出,就有人拍攝到槍手在背後近距離掏槍,居然沒有任何人發現,甚至開第二槍後才被制伏。

從推特曝光的影片可見,山上徹也拿著自製手槍從後方靠近安倍,甚至拿出槍做出瞄準的動作,然而現場居然沒有任何人上前阻攔,槍響後瞬間冒出大量白色煙霧,山上徹也又緊接著連開第二槍,才被現場人員制服,民眾這才意識到有人開槍,湧上前想查看狀況。

拍攝影片的位置離安倍有段距離,但仍能聽到明顯「砰砰」兩聲聲響,前方有些人往旁邊跑走,後方民眾則是探頭看情況。許多日本網友看到畫面後紛紛質疑:「為什麼槍手能這麼容易接近?」、「就這樣走過去連開兩槍?」、「這個維安太離譜了吧」、「隨扈到底在幹麻」、「維安人員是被第一槍嚇壞了嗎?」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安倍的左胸口與右頸中彈傷勢嚴重,雖然一開始仍有意識,不久後便昏迷,透過直升機火速送往醫院。由於處於心肺停止狀態太久會傷及腦部且不易恢復意識,因此院方原本有意替安倍安裝人工心肺機,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市發表演講時,現場傳出兩聲槍擊聲,安倍中槍倒地流血不起。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