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urg)今(8)日宣佈,從下個月開始登入與元宇宙相關的裝置或平台,用戶需要另外創辦一個帳號「Meta Account」,與臉書帳號分開使用。

「Meta Account」與臉書帳號不同,「Meta Accounts」不能和臉書一樣使用社群媒體的任何功能,只是單純在接下來將推出的Meta元宇宙中使用。透過「Meta Account」,用戶可以管理在元宇宙中購買的物品,創建自己在元宇宙中的身份和個人資料。未來推出的VR頭戴裝置,也是使用「Meta Account」登入。

同樣屬於Meta旗下的平台,「Meta Account」可以與臉書、Instagram的帳號連結。連結後,可以邀請臉書和Instagram的好友或粉絲加入Meta元宇宙的行列,可以在元宇宙中一起玩遊戲、聊天等等。用戶可以自行在臉書或Instagram的帳號中設定。

另外,Meta強調「Meta Accounts」的隱私設定,用戶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公開自己在元宇宙中的資料。與Instagram類似,如果用戶將帳號設定成私密,其他人需要用戶的同意才可以看用戶的資料及其他資訊。而13-17歲的用戶,個人資料將自動設定為私密。

祖克柏在個人臉書上宣佈「Meta Account」在下個月開始使用。   圖:截自祖克柏臉書

用戶可以在「Meta Account」設定自己在元宇宙中的資料。   圖:取自Met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