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裁員10%後,最新報告顯示Rivian、亞馬遜蘋果等科技大廠正在搶奪這些離開特斯拉的人才。

根據《Punks & Pinstripes》的報告顯示,包括蘋果、亞馬遜及Google等科技龍頭,已經接納數十名前特斯拉員工,還有90名前特斯拉員工加入電動車廠Rivian、Lucid Motors的行列。另外也有8名前特斯拉員工,加入通用汽車和福特車廠等傳統車廠以及電池回收公司。

報告指出,超過100名的前特斯拉員工加入亞馬遜及蘋果。去年蘋果還為Project Titan的電動車計畫,挖走特斯拉前Autopilot軟體總監Christopher Moore。

亞馬遜AWS的招聘負責人Zafar Choudhury曾在社群平台上表示:「如果火星皇帝(馬斯克)不想要你,我很樂意帶你來AWS。」

《Punks & Pinstripes》報告追蹤了457位前特斯拉員工,分別到了甚麼新地方工作。   圖:翻攝自Punks & Pinstripe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