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進行收購交易的推特在昨(6)日宣佈新政策,每天將移除100萬個假帳號或機器人帳號,因應馬斯克(Elon Musk)先前對收購推特的要求。馬斯克要求推特上的假帳號或機器人帳號要少於5%。

馬斯克與推特在假帳號問題出現分歧,馬斯克認為推特平台中有太多假帳號,他相信平台中有90%的帳號都是假的。根據《路透社》報導,推特為了收購交易可以順利進行,推特將每天刪除100萬個假帳號或機器人帳號,希望到最後可以解決推特假帳號的問題。

推特表示,將用人工檢查帳號的方式,判定帳號是否為假或機器人帳號,同時會與之前平台中的帳號數據比對,達到馬斯克要求5%的目標。除此之外,也會持續向馬斯克及其他董事會成員報告平台中假帳號的狀況。

推特在假帳號爭議中堅定公司自2013年的數據都是準確的,平台中沒有超過90%的帳號都是假的。數據統計,推特中的假帳號一直都低於5%。而假帳號的問題會持續影響馬斯克收購推特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