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高溫都可達35、36度左右,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午後山區仍要留意雷陣雨;另外,目前預報顯示,下週可能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且其中1個可能進入巴士海峽,離台不算遠,應持續密切觀察。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太平洋高壓增強,晴朗炎熱,各地高溫升至36度左右;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大多在山區及部分鄰近平地,應注意雷擊及瞬間大雨。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3至36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至於未來幾天的天氣,吳德榮表示,明日至12日期間,太平洋高壓逐日增強,高溫普遍都在36度左右;午後雷陣雨強度逐日減弱,大多在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範圍亦日漸縮小,但偶有較大雨勢,民眾仍需注意。

此外,吳德榮也說,13日、14日的天氣變化要視熱帶擾動的動向而定,目前歐洲模式顯示,下週菲律賓東方至南海的海面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13日時2個擾動發展機率分別達60%及40%;同期的美國模式模擬圖則顯示,右側熱帶擾動已進入巴士海峽,另一個則在南海。雖然兩者仍有分岐,但皆顯示右側擾動,離台不算遠,應持續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