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各參選人紛紛掛上競選看板,卻又傳出參選人布條被塗鴉破壞的狀況,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魏筠和新竹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合照的布條,被人在眼睛等處戳了好幾個洞,魏筠表示,已提出毀損告訴,強調「這有刑責的」。

年底選戰各政黨參選人都掛起大型廣告看板、競選旗幟宣傳,魏筠7日透過臉書表示,接獲記者和警察去電告知,她和林智堅合照的競選帆布被破壞了,兩人的雙眼都被不明人士挖洞,她也只能苦笑。

「請別再做這種事情,參政很辛苦」,她說,每一分錢都是大家的辛苦募資來的,「我們可以理性辯論,但請不要惡意破壞宣傳品」,對此,她不姑息,已經提出毀損告訴,「這有刑責的」。

參選人宣傳布條屢遭人破壞,且橫跨各縣市、各黨派,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年5月也在臉書PO出競選布條遭人惡意破壞的照片,且在1個月內兩度被破壞,第一次被剪掉掛繩,第二次竟刻意挖掉雙眼,很明顯是惡意的行為。

魏筠父親是政治受難者、「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之一的魏廷朝,母親是前國大代表張慶惠,4年前參選龍潭區議員,高票落選,今年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