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遭指控中華大學和台大國發所的論文都涉嫌抄襲,引發外界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說,他作為台灣大學的教授,建議台大應組織論文審查委員會,在兩個月內將該事件做完整調查,「台灣大學禁不起這種摧殘」。

柯文哲下午出席走讀城南行程,遭到大批媒體堵訪,被問及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是否影響新竹市選情?柯認為,既然事情鬧到這麼大,他作為台灣大學的教授,建議台大一定要組織獨立的論文審查委員會,在兩個月內將事件做完整調查,因為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

柯文哲指出,台大的碩博士論文如果有這種抄襲、造假,因為有時候也沒時間仔細詳查,他也質疑,林智堅碩論指導教授、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的碩博士論文掛名173個?掛名都已經很難了,因為像他有時會當口試委員,以前每天在台大醫院工作超過12小時,可以掛名指導的學生雖然沒細算,但他看大概10個而已,「所以說如果170幾個?哇,那也很厲害!」

柯文哲強調,作為台灣大學的教授,他認為還是要面對事實,做個調查,不然出問題,台大校譽就全毀了,且像是當年他的學長、台大前校長楊泮池事件,不小心掛個名,校長都可以逼退了。

柯文哲重申,以他的立場,堅決要求台大應該組織獨立審查委員會,這件事一定要查水落石出,不能放任這種謠言滿天飛,就算是也要處理、不是就還人家清白,這種謠言如果在未來選戰這樣搞,台灣大學會被搞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