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赴士林區的市場視察,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陳思宇跟隨在旁邊,引發議員砲轟,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爆料,黃珊珊上任2年多要求87場市場視察,動用近650人次公務員陪同,質疑黃「藉視察市場行選舉之實」。黃珊珊則反擊稱,這真的讓人啼笑皆非,認真做事也是問題?

簡舒培質疑黃珊珊「假公濟私」,指黃在行政不中立事件後,完全沒有收斂,連續二週的假日都藉著副市長職權「主動」要求視察市場,不但動用產發局、市場處近10名公務員陪同、開路,當地市場自治會成員也因為得罪不起「副市長」,「全部總動員來陪同黃珊珊市長候選人來掃街」。

對於黃珊珊認為業務督導產發局市場處,所以到市場視察理所當然,簡舒培表示,負責督導市場的副市長,只有黃珊珊要求視察市場,市長柯文哲上任至今有三位副市長督導產發局,分別為林欽榮(任期4年)、鄧家基(任期2年)、黃珊珊(任期2年多),但除了黃珊珊外,其他二位副市長在任內都沒有「主動要求視察市場」行程,質疑因黃珊珊需要到市場拜票、綁樁。

簡舒培認為,柯文哲本人及其他副市長主動要求視察市場的次數,遠遠少於黃珊珊一人,難道台北市政府這7年多來只有黃珊珊一個人認真在上班嗎?同樣都督導產發局的業務,過去的負責的副市長不用視察市場,只有黃珊珊要求主動視察,還要市府大量的公務人員幫忙安排舖排場面,是黃珊珊認真?!還是黃珊珊要選台北市長,把視察市場的行程當成選舉工具,「珊珊之心路人皆知」

簡舒培砲轟,2014年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說台北市政府公務員「不需要為政黨服務」,現在為了拉抬黃珊珊,放任黃珊珊濫用市府資源,讓公務員成為黃珊珊的競選志工,厚顏無恥的程度讓人嘆為觀止。

黃珊珊則反擊稱,這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她這兩年大多是默默去市場視察,很少通知媒體,「工作太認真也是問題嗎?

黃珊珊說,兩年多前到市府服務後,提出市場精進計畫與攤販納管計畫,因為擔任議員21年,每天都在地方走來走去,市場與攤販都是她的朋友,對於市場十分熟悉,但傳統市場逐步老舊,銷售環境不佳,道路上的攤販更是衛生堪慮、油煙與油水造成環境污染,影響的都是台北市民的「食品安全」,所以她一上任就向市長提出市場與攤販精進計畫,所以,市場攤販就是她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黃珊珊表示,每一個市場與夜市,她都親自率產發局與市場處同仁看現場,與自治會討論需要的協助,協助優質市場與攤商申請改造與硬體改善,兩年多來改善了幾十處市場或夜市,台北市的市場慢慢提升品質,夜市攤販也納管了十幾處,攤販穿上制服、納入名冊、改造招牌與攤車、導入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台北市,正朝向文明城市邁進,市場、攤販跟台北市政府一起努力,讓市民買的安心,創造三贏。

黃珊珊痛批,有些人只想著選舉,每一件事情都可以牽拖,照這樣的邏輯,首長應該什麼事都不要做。「我負責防疫,這兩年多跑萬華、篩檢站、急門診、車來速、防疫旅館,保護市民是我的使命,難道,大家要一個什麼事都不做的副市長?我也負責公安,常常半夜去公安聯合稽查夜店、酒店,難道也是為了選舉?

她強調自己從當議員的第一天開始,就在服務處做義務法律服務,整整21年,「認真已經是一種習慣,所以我選連任時反而很輕鬆,因為平常就好好做事,不必臨時抱佛腳。」我們從小不是都被老師及父母教育要認真讀書、工作?我的習慣是,要做就好好做,把事情做好,第一次知道,原來太認真、做太多也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