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副市長黃珊珊上任2年多要求87場市場視察,動用近650人次公務員陪同,質疑黃「藉視察市場行選舉之實」,並指連市長柯文哲本人及其他副市長主動要求視察市場的次數,遠遠少於黃珊珊一人,難道北市府這7年多來只有黃珊珊一個人認真在上班嗎?柯文哲今(7日)受訪反嗆議員,「人家認真工作,那些議員又有什麼意見?」

柯文哲下午出席走讀城南行程,遭媒體堵訪,對於是否民眾黨敲定立委高虹安選新竹市長?柯不願證實,僅稱下週會開選決會做最後討論。被問及高虹安意願高嗎?柯文哲說,哎呀,一定要準備好才會出來,讓她再準備。

至於是否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談論過高虹安選舉,柯文哲表示,很早以前就問過老郭意見,對方稱當然以高虹安意願為主,作為長輩,如果高虹安要選,會給她加油、鼓勵,還是要候選人自己決定。

媒體提問,怎麼看議員爆黃珊珊視察市場次數比柯多,遭質疑藉視察綁樁?柯文哲回應,3位副市長每個人都有督導業務,黃珊珊負責產業局,有商圈、夜市還有市場等,當時給她的命令是因為大的批發市場在改建,他認為商圈夜市應該精進,2年前訂定商圈夜市精進計畫、市場改建計畫,這是黃的督導業務,所以她一定要去的。

柯文哲強調,這是台北市重大的政策,所以黃珊珊當然要常常去,並嗆議員:「人家認真工作,那些議員又有什麼意見?」「人家工作,妳也有意見?這是我們台北市重要政策啊!」

現場記者追問,是否擔憂又被質疑行政不中立?柯文哲直言,不然是怎樣?每天在辦公室打坐,才符合他們的行政中立還是怎樣?他都不曉得該怎麼說,這是好幾年前就開始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