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再爆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將在下周獲民進黨提名為台北市市長,屆時防疫指揮官、衛福部長勢必換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接受周玉蔻訪問時指出,他認為指揮官需對醫療有一定程度掌握和了解,且層級最好要是行政院層級,不然根本叫不動其他部會,他建議,由行政院副院長直接指揮,效率會最高。

而昨天BA.5正式侵台,是否會造成台灣下一波疫情也引發關注,名醫沈政男即直言,BA.4/5是一定會造成一波小流行,只是,沒那麼快。而如果到七月底,仍無法跌破萬例,「純粹是因為BA.2,不必牽拖到BA.4/5。」

指揮中心將於下午2:00召開記者會,原定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主持,但指揮中心發布出席名單中陳時中卻在名單當中,是否有重要政策要宣布?相關防疫政策、本土疫況,均將在記者會詳細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