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風波,現在有台大學生代表康晉瑜具名向校方檢舉,不過網友赫然發現,這名學生竟然是國民黨黨工,根據他自己的臉書介紹,他是台大男七舍生治會總幹事,在中國國民黨擔任第21屆全國黨代表,因為黨工身分,也讓他的檢舉失焦,在批踢踢(ptt)討論的不是他的檢舉,反而康晉瑜被質疑是「國民黨職業學生」。

鄉民在ptt爆料,外界陸續揭露台大國發所校友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疑雲後,台大學生康晉瑜以線上檢舉系統,具名向校方檢舉;同時也發郵件台大校長管中閔、教務長丁詩同,呼籲校方調查。

不過康晉瑜被鄉民發現,赫然是國民黨黨代表,有人批評他就是「國民黨的職業學生」、「他是國民黨青年團啊 這對他是加分」、「就國民黨黨代表」、「國民黨一向愛用專業學生當打手」。

不過也有鄉民指出,國民黨職業學生抓民進黨抄襲論文不是正好?更有人質疑綠營支持者「開始抹檢舉人的屎」,反問之前恩恩案維護吹哨者的道德標準在哪裡?「綠粉護航不了只能給別人戴帽子」。

有網友表示,很好啊!民主就是要靠敵對黨檢驗;也有人表示,這種事本來就該交給意願從政的追。

不過對於康晉瑜的檢舉,臉書「只是堵藍」質疑,黨工就黨工,還用台大名義,企圖混洧視聽,中國國民黨從上到下全體出動攻擊林智堅,到底有多怕林智堅呀?網友回應,很奇怪,國民黨發起的東西,一開始永遠都是素民爆料,但是最後都會發現跟國民黨有關係。

康晉瑜用台大學生名義檢舉,被網友發現,他赫然是國民黨黨代表。   圖:翻攝自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