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舉兵侵犯烏克蘭遭到強烈反抗,不僅烏克蘭人英勇衛國,也吸引不少國際志願者前往烏克蘭協助抵抗俄軍入侵。巴西模特兒塔莉塔(Thalita do Valle)近日加入烏克蘭軍隊擔任狙擊手,以救人為使命的塔莉塔除了在烏俄戰爭中對抗俄軍,之前也曾前往伊拉克對付恐怖分子,但日前驚傳她在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遭俄軍擊斃。

據了解,39歲的塔莉塔年輕時曾從事模特兒與演員,不但外型亮麗,還攻讀法律,參與許多非政府組織的動物救援活動,有著人道主義精神的她也時常前往世界各地戰場執行救援任務,之前也曾前往伊拉克與恐怖組織ISIS作戰,並將她的經歷分享在YouTube頻道上。

自從俄羅斯2月24日侵略烏克蘭以來,位在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一直是飽受俄軍摧殘的城市之一,塔莉塔3週前決定前往烏克蘭進行救援工作並擔任狙擊手抵禦俄軍,然而上週傳出塔莉塔在哈爾科夫遭到俄軍擊斃,40歲前巴西陸軍士兵布里戈(Douglas Burigo)也不幸喪命。

塔莉塔的家人表示,塔莉塔之前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才躲過俄軍導彈攻擊,後來因為擔心電話遭俄軍監聽,所以無法時常與家人連絡,最後一次通訊時間為6月27日,當時她人才剛抵達哈爾科夫,沒想到後來便遭俄軍殺害,家人都認為她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同袍也說,塔莉塔是第一波導彈攻擊後唯一繼續留下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