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柯志恩今(6)日拿停電做文章,高雄市議員黃捷深夜在厱書發文指藍營片面指控市長陳其邁上任期間停電34次,這完全是惡意栽贓,並整理一份台電的統計數據,以市長任期為界來比較,前後兩任市長誰優誰劣一目了然!

黃捷表示,解決停電問題確實刻不容緩,市長上任期間也一度要求台電正視高雄,但藍營拿片面資訊做政治解讀並沒有意義,她也整理了台電的統計數據供大家參考,若真要以市長任期為界來做比較,誰優誰劣其實一目了然!

黃捷說,但我們不會這樣比較,是因為台電的問題並非一朝一夕,長期下來基礎設施韌性不足,防護系統及防呆機制也須加強,電網也必須更分散、區域更平衡。

她指出,電力問題必須站在理性科學的基礎之上共同面對,就如同陳市長在議會的專案報告,忠實呈現數據與嚴謹的提出具體方案,情緒性的感受並不能解決問題,若柯志恩有心,請提出更有建設性的能源政策來討論,才是高雄市民想看到的。

前後兩任高雄市長任內停電事故統計。   圖:翻攝黃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