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底縣市長選戰,候選人是否帶職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6)日定調說,行政機關部分,民進黨的態度就是儘速請辭參選;至於民意代表部分,「我們黨會有整體的思考,所以這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民進黨中執會今日通過選對會提名黃秀芳、李俊俋、Kolas Yotaka、劉櫂豪等4人,參選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及台東縣首長;並隨即舉辦「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記者會。秘書長林錫耀也於會後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媒體詢問四位候選人是否會帶職參選時,秘書長林錫耀主動出面接招說,對於行政機關,民進黨的態度就是儘速請辭參選;所以,第一個沈慧虹、林智堅理所當然的,沒有什麼其他考慮。李俊俋、Kolas也是一樣。

林錫耀說,至於民意代表部分,像立委到底有沒有帶職參選的問題,幾十年來,要不要辭職是選舉策略問題。國民黨、民眾黨提名的人也有現任立委。所以,要不要辭立委,這完全全黨的選舉策略,「我們黨會有整體的思考,所以這不是個別候選人的問題」。

至於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林錫耀則說,國民黨打烏賊戰,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林智堅開記者會很詳細跟社會說明,也回答了所有的質疑。國民黨大概覺得林智堅太強了,群體要圍毆他。

林錫耀說,如果對學術論文有瞭解,中華大學是教授接的研究案,都會找助理一起參與。這是常態,所以一方面這個研究計畫跟教授成為共同作者,並在研討會發表。現在說這個論文抄研究計畫,這本來就是共同作者,抄自己的研究計畫。

對於國發所的碩士論文,林錫耀說,林智堅是研究2014年新竹市長選舉「三腳督」;另一個人是研究林智堅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當選。研究旨趣,完全不一樣。資料還是林智堅提供的。

林錫耀批國民黨「橫材拿入灶」,就是宇昌案的翻版,或跟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一樣,到現在還有人不放過,認為蔡總統的博士論文是假的,台灣應該對這個烏賊戰、造謠抹黑,用惡意羅織連結要去毀滅一個人,「這樣的手法,我覺得太low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