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報導指出,國民黨副主席將參與中國海峽論壇開幕式。對此,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今(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的與會合理化了海峽論壇的統戰價值。

張博洋指出,朱立倫剛在美國用親美反共騙美國人,回台沒多久馬上高規格回應中共論壇,「國民黨變臉的速度甚至比換柱還要快!」

張博洋說,海峽論壇是從2009年由中共開始舉辦,而馬政府熱烈迴響,當時與會的國民黨的政治人物,其中一位就是時任桃園縣長的朱立倫。

張博洋表示,近年來台灣內部也有許多人想繞過中央與中國進行交流,像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曾提及想舉行「高雄-深圳雙城論壇」、柯文哲嚷嚷著要繼續辦的「上海雙城論壇」、韓國瑜時代也有做過溫州與高雄港的類小三通等。

張博洋認為,海峽論壇的「海峽」之所以有意義,是中共與國民黨在海峽的兩邊為統一唱雙簧,只要台灣無人參與,沒了內應,海峽論壇就變成中共的自爽論壇。因此,在台灣國安危機未解、中共滲透手法千變萬化的當下,任何繞過中央與共產黨交流的手法,都是在為中共的收買、滲透台灣鋪路。

張博洋質疑,當自詡親美反共的朱立倫主席,派人視訊參與海峽論壇,就是在賦予該論壇的統戰價值與合理性,朱立倫欽點參選的柯志恩敢不敢承諾市民,拒絕韓國瑜、朱立倫的老路,不以交流為名,行統戰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