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7)天召開記者會控訴,台南市長黃偉哲涉及納骨塔重大貪瀆案,派律師向當地納骨塔業者前前後後收款共720萬,甚至在餐敘中親口向業者索款1千萬。黃偉哲澄清,當天場合是台南市議員帶著民眾陳情,接受陳情後自己就先行離開,對於台南市府抹黑的部分,會研議提出法律訴訟,自己坦蕩蕩,對於不實指控影射「我感到遺憾。」

謝龍介指出,納骨塔業者李瑞祥的納骨塔在2019年完工,啟承建設公司申請變更設置人,卻遭台南市政府民政局疑似刁難,因此9月透過台南市議員李偉智找到黃偉哲安排第一次的「神田宴」。不過當天黃偉哲只待了20分鐘即稱趕行程先走,便打包後告知「找另一個可以詳談的地點」因此有了第二次的「桃山宴」。

謝龍介續指,黃偉哲在「桃山宴」上還帶了一位自己的律師陳文禹到訪,陳文禹跟李瑞祥的律師對完之後確認一切合法,但說大概要一週時間才能完成對照表。不過卻遭到黃偉哲當場回絕並表示怕議員有意見,要等到12月2日市議會休會,3日才能蓋章核准。李瑞祥聲稱黃偉哲一共說了5次「要別人幫忙,自己要先幫忙別人。」他也說自己有3個弱勢團體在幫忙。

根據李瑞祥說法,黃偉哲餐會後還趁其他人離開時,向李瑞祥比1手勢代表要1千萬,問他「沒問題吧?」由於金額過高,因此協調後降至720萬。先後給了220萬、200萬跟300萬,陳文禹還要委任他做簽名,告知只是一個流程,代表這筆錢是法律顧問費,讓謝龍介直呼「就是為了規避議會監督!」

謝龍介強調,他今天願意幫業者出來公布真相,不代表他同意行賄行為,所以明天也會去提告業者。針對自己被指控「開口要錢」。黃偉哲今早出席活動時回應,自己是「接受民眾陳情」之後自己就先行離開,自己坦蕩蕩,對於謝龍介等人抹黑台南市府的部分會研議提出法律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