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報導,日本在今年 6 月因炎熱的高溫天氣,中暑而送醫的人數有 15,657 人,而有 17 人死亡,創下日本同期的人數新高。

據《共同通訊社》報導,日本總務省消防廳在今(5)日公布最新數據,日本 6 月因中暑而被緊急送醫的有 15,657 人,有 17 人送醫後確認死亡。分析認為,這可能跟六月下旬的罕見高溫有關,因送醫的民眾中有七成都集中在 6 月 24 日至 30 日內。

日本消防廳負責人表示,可能是罕見的酷暑加上氣溫突然上升,身體還沒適應,體溫調節跟不上才導致中暑。日前還推出中暑防治影片,呼籲民眾要貫徹防中暑措施,經常補充水分並休息。

日本關東地區日前創下高溫紀錄,群馬縣伊勢崎市今年度出現了 2 次 40 度高溫的紀錄,日本民間氣象觀測公司表示,群馬縣前橋市、桐生市、埼玉縣鳩山市及山梨縣大月市,都出現逾 39 度的高溫。東京也連續五日出現 35 度的高溫紀錄,稱之為「猛暑日」。

台灣近日也發出高溫預警,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如遇炎熱天氣,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同時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日本消防廳推出了防治中暑動畫。   圖:擷取自日本消防廳影片

日本消防廳推出了防治中暑動畫。   圖:擷取自日本消防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