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 Politico )昨 ( 6 )日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正在研發一款新型武器_高空氣球( Hot Air) ,此裝置飛行在 60,000 到 90,000 英尺之間,最終之後可用於追蹤和阻止中國與俄羅斯正在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

根據美方預算文件,五角大廈在高空氣球項目上已花費了約 380 萬美元,並計劃在 2023 年會花費 2,710 萬美元以便繼續開展多項研發。

美國國際安全計劃高級研究員兼戰略中心導彈防禦項目主任卡拉科( Tom Karako )說道:「高空或超高空機體在空間上的持久性、機動性以及靈活性方面有很多好處。」

中國在 8 月測試了一枚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導彈,這震驚了五角大廈。

 2002  年,為應對美國退出《反彈道飛彈條約》(Anti-Ballistic Missile Treaty),俄羅斯也開始加快高超音速武器的開發。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 Politico ) 報導,高空氣球可以增加衛星系統來跟蹤導彈。眼淚形狀的氣球體收集複雜數據,並使用人工智能演算法進行導航。

多年來,國防部一直在使用高空氣球和太陽能無人機進行測試,以收集數據,為地面部隊提供訊息和緩解衛星問題。

卡拉科表示,高空氣球與其他智能裝置結合可以用於任何數量平臺的卡車,無論是通信和數據資料鏈、 安全識別距離( ISR )、空中傳送,甚至是各種武器,而且沒有可預測的衛星軌道。

高空氣球可以補充傳統飛機和衛星的工作,並且可以用小部分成本和時間建造和發射高空氣球。因為發射和運行氣高空球數週或數月的成本是數十萬美元,而發射和運行飛機或衛星則需要數百萬或數千萬美元。

美國五角大廈開發最新型武器 高空氣球 。   圖:翻攝US DoD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