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出國人數也隨之上升,但目前入境管制上限仍維持單週2.5萬人次。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表示,擔心出現國人在國外回不來的情況,會再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應該會有一些權宜的處理法式。

王國材今日出席「桃園機場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完工開幕儀式,針對航空業者、民眾盼望提高入境總量,他表示,指揮中心認為國內疫情雖然逐漸趨緩,但降幅沒有預期的多,加上Omicron變異株BA.4與BA.5在國外流行,目前還是維持限制每週2.5萬人入境。

不過,王國材也指出,暑假期間出境人數增加,也擔心民眾出國之後就回不來,考量到這種狀況,應該會有一些權宜的處理法式,這部分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6月15日後以入境以2.5萬人次為原則,至今平均每週入境2萬4801人次;有觀察到7月1日至2日的出境人數較多,但3日至5日都有下降。有關入境的總量管制,也都有監測當中,考量國內疫情與醫療量能會適度放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