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即將備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雙北市長人選卡關,而有意想爭取台北市長的無所任大使林佳龍表示,若黨部決定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上陣,他也必定會全力支持。對此,媒體人黃暐瀚今(6)日表示,目前看來,所謂綠營高層的規劃,是陳建仁選台北、陳時中留指揮中心,林佳龍選新北,並直言「聖心獨裁,朕沒給你的,你不能要」。

民進黨布局雙北市長人選尚未定案,傳出黨主席蔡英文近日兩度約詢林佳龍,徵詢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但持續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林佳龍仍婉拒。對此,林佳龍也於臉書表示「許多人期待陳時中部長披上戰袍為民進黨出征,我也認為陳部長是很好的人才」,並提到,如果確定是由陳時中代表出征台北市長,他也會全力支持,團結爭取必勝。

對此,黃暐瀚在臉書po文表示「陳時中想選台北?高層擔心9月疫情再起,仇恨值高。陳建仁不想選台北?高層看準這次北市有機會,力勸陳建仁出馬參選。林佳龍想選台北?高層希望他轉進新北,多次力勸,仍未說服。」

「台北有人(陳建仁)、新北加龍(林佳龍);搞了半天,原來所有人,都是備胎?」,他進一步提到,每個人都有心中期待的位置(陳建仁2024、陳時中台北市、林佳龍台北市),但偏偏「聖心獨裁,朕沒給你的,你不能要」。他說,目前看來,所謂綠營高層的規劃,是陳建仁選台北、陳時中留指揮中心,林佳龍選新北,至於要不要去新北市?林佳龍沒有把話說死。

黃暐瀚認為,林佳龍可以順勢參選,讓正國會有一都的舞台,但他認爲當選機率不高;或是讓正國會的另一要角基隆市長林右昌選新北,延續政治生命。並強調「高層的聖意,不可逆,個人的戰意與地方的民意,先擺一邊」。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   圖:翻攝黃暐瀚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