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昨踢爆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在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今(6)日更與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召開記者會,指控林的中華大學碩論抄襲「最後一塊拼圖」,除了先前被爆抄竹科管理局2008年委外報告外,還有其中7頁以為不是抄襲的內容,竟是抄品質月刊2005年12月的內容,算出整本碩論抄襲率竟達94.1%。

王鴻薇、凌濤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凌濤說,原本以為林智堅87.8%都是抄襲竹科管理局的報告,今天品質月刊的文章可說是補竹最後一塊整體林智堅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抄襲案的「拼圖」。

凌濤指出,林智堅論文第2章文獻探討的第1節到第4節,幾乎完全複製貼上2005年12月的品質月刊第41卷第12期「國家顧客滿意指標發展與建構」,從第2節開始一路抄到最後,論文內容原本2萬6700字,由原先相同的2萬3650個字,加上這次品質月刊的1679字,87.8%抄襲比例上升到94.1%,超過9成全部都是抄襲。

凌濤直言,林智堅的論文東抄西揀,不僅要面對竹科管理局智慧財產權的追討,還必須面對品質月刊跟作者群的侵權抄襲問題,這不是引用,這完全是抄襲的問題。

王鴻薇也說,歡迎林智堅來提告,希望法院儘速審理,她邀林「出來打籃球」,清楚說明論文抄襲爭議,別再以政治動作遮掩抄襲事實,更勿讓老師及學校出來背書使學術界蒙羞,痛斥林智堅是「抄跑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