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積極跑商圈,並承諾當選後可以月月辦、季季辦活動振興商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出席天母啤酒節活動,被解讀在較勁蔣萬安,黃受訪強調,台北市資源會用在最有用的地方,「沒有人要跟誰較勁」,政府資源應有效配置,辦活動可能要看商圈實際需求是什麼比較重要,市府資源不可能漫無目的發送。

黃珊珊上午參加天母啤酒節活動,在地議員張斯綱、楊靜宇、陳建銘、侯漢廷、鍾佩玲等人也出席,由台北市商業處、台北市天母商圈發展協會共同推出2022天母啤酒節,串連100間以上商圈特色店家與在地百貨業者參與全期間促銷活動。

黃珊珊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第一果菜中繼市場淹水,市場處承諾會改善,但近來大雨又造成淹水的情況,黃珊珊表示,這是現在的急降雨瞬時降雨量超過設計的排放量,這是個中繼市場,現在已請工程單位處理,昨天都是單點、非常密集的大降雨量,現在會去優化排水量是不是可以再增加,重點是可能當時設計容量,現在由於極端氣候,的確會有這個問題,會盡量改善。

至於面對西門、天母商圈退租潮,蔣萬安稱當選後會固定辦活動,黃珊珊上午出席天母啤酒節被認為是與蔣萬安較勁?黃回應,台北市的資源會用在最有用的地方,所以沒有人要跟誰較勁,是資源配置的問題。

黃珊珊坦言,這兩年因為景氣、疫情的原因,相信商圈都非常努力,過程中,市府也盡全力跟商圈討論怎樣振興,今天「天母啤酒節」活動其實兩年前就在討論,天母擁有很棒的住宅環境,商圈也有與台北市其他商圈不同的風味,加上現在年底都會有場很重要的天母搞什麼鬼大遊行,這是別的地方無可取代的。

黃珊珊強調,重點在於北市府會根據每個商圈的特色、需要,與商圈討論他們這邊可以振興的方法,不是比賽,政府資源要做有效配置,若辦活動可能要看商圈實際需求是什麼比較重要,而且市府資源不可能漫無目的發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