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林智堅獲徵召參選2022桃園市長,國民黨急攻他論文抄襲,已經被林智堅指導教授陳明通第一時間出來打臉,而林智堅也堅持提告,不讓國民黨數年前抹黑宇昌案重演。新竹綠營人士爆料,其實早在半個月前開始,國民黨就傳出有「毀林三部曲」劇本,想利用網路社群傳播各式假消息,摧毀林智堅。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現身指控林智堅論文抄襲,已經遭到林舉證反駁後準備提告,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地表示,國民黨為了挽救張善政選情,早早就啟動摧毀林智堅小組計畫,甚至有「毀林三部曲」。

《新頭殼》根據地方LINE群組瘋傳的臉書連結網址,因為該網僅對部分人士開放,查詢不到假冒的新聞網站「每日蘋果」散布的林智堅涉及的弊案,但該網址連接到「新竹踢爆王」臉書粉專,成立者稱「這是一個設定為菁英型的社群」。

國民黨指控林智堅論文抄襲,就在新竹各大LINE群組熱烈討論,聊天帶風向往認定林智堅抄襲,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直批,國民黨企圖重演當年的宇昌案(編按)。

綠營人士指出,從弊案的假新聞,到指控論文抄襲,期間還發生藍營名嘴陳揮文造謠林智堅,在重大火災事故姍姍來遲趕赴現場,最後道歉事件,藍營早在半個月前,就設定「毀林三部曲」惡意攻擊林智堅。

目前儘管林智堅論文抄襲疑雲已解釋清楚,但國民黨凌濤還在抹黑,指林智堅「抄1本不夠抄2本,複製貼上品質月刊」,遭到臉書「只是堵藍」粉專打臉,因為論文的參考文獻中明明白白註明引用出處「李友錚(2005)。國家顧客滿意指標之發展與建構。品質月刊」,喊話凌濤「好了啦!你們KMT這種抹黑的爆料,只會一一被闢謠被打臉」。

編按:2012年總統選舉期間,國民黨爆料民主進步黨候選人蔡英文於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協助並核准宇昌生技公司,涉及濫用權力、圖利特定人士、貪污,蔡英文認為是誣蔑進而提告。選後,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民事部分台北地院一審宣判劉憶如應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宇昌案雖已簽結,但此案影響了2012年總統選舉與台灣生技產業的產業發展。

《新頭殼》根據地方LINE群組瘋傳的臉書連結網址,查詢不到假冒的新聞網站「每日蘋果」散布的林智堅涉及的弊案,但該網址連接到「新竹踢爆王」臉書。   圖:翻攝自臉書/新頭殼合成